berrymoon

黑邪

旅行片段?

“吴邪哥哥,上来~”我抬头一看,秀秀坐在房顶上朝我招手。四合院的天窗那里摆了个梯子,上去很方便。我踩着瓦片,瓦片之间发出哒哒的声音。月光下面它们有淡淡的光彩,我突然意识到这些可能都是些古董宝贝,脑袋里面天人交战了一下,决定把自己归入历史的一部分,原谅自己留下点历史的印记。秀秀坐在那里,叉着腿,手撑着下巴,抬头望我。月光把她的皮肤衬得更白了。我突然想起古时候一个神话故事,后来又觉得这样比喻有点太俗了。她不说话,偏过头去静静看着月亮。她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我想。十六岁的女孩最容易被感情困扰了,不会是喜欢上哪家臭小子了吧。不过秀秀毕竟是霍家的女孩,再傻也吃不了亏,我这估计是在淡操心。“吴邪哥哥,”秀秀看我,“你知道我把你喊上来干嘛吗”“看月亮?”“嗯。”她转头又看月亮。月亮很圆,高一点似乎更近了一点,白色又撒点金粉似的黄。星星很多,有蟋蟀在叫。“吴邪哥哥,北京的月亮跟杭州的一样吗?”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组织语言的时候突然觉得我有点热。“一样,一样。”我本来想说一堆废话的,谁知道一出口变成了更废的废话。秀秀噗嗤一声笑了,转头看我。她盯着我眼睛看,我单身二十年的经历中还从来没有哪个姑娘盯着我这么看过。看着看着,她脸也微微红了。我摸摸我后脑勺,望望四周,结果只听得到虫子的鸣叫声,更清脆。她垂垂眼低低头,抬起头的时候脸红得我感觉很热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脸上那时候是什么情况,有点烫吧可能。“吴邪哥哥。”“嗯?”“我小时候办家家酒…说过要嫁给你,你现在能不能亲我一下?”我看着她,五官小巧精致,鼻尖透着光像白玉一样,月光下能看到脸上两坨红晕。我心思散乱,也许心猿意马,但还是说了不行。她听后,愣一下,一下子松了口气。然后一缕发丝垂下来。她轻轻靠过来,侧身靠在我肩头,抬头看着月亮说话。“果然不行,”她说,“不过你如果真的亲了我,也许我就会一直记着了,以后说不定我会妒火中烧,伤害到你。或者把自己给郁闷住。”“你不会的。”我是指妒火中烧这件事,“你以后会找到一个你很喜欢的人。”“不一定哦。”她抬头看我,眨眨眼,又不看我去看月亮。“不过我今天只看月亮,就会很容易忘记了……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……手机打的不知道咋转行  16岁的秀秀和20岁的邪 邪还是个学生 不知道有没有那种穿白衬衫的感觉2333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